6/19/2016

【樂】義大利蜜月- 可愛蘑菇村 Alberobello

Day 4 Amalfi→Alberobello→Matera

用完阿瑪菲的海岸線無敵早餐後,


我們繼續踏上趕路的行程 (顯示為黑眼圈有點重...)


今天要從西邊跨到東邊,


巴士足足開了3、4個小時,才終於抵達Alberobello




沿途中滿是高低起伏的原野與森林,

看來神清氣爽,讓人心情愉悅,


此時的我們絲毫未覺,前方迎接我們的...竟會是滂沱大雨...



中途短暫停留休息站,看那陽光多麼美好



不喝喝看還真不知道,雖是休息站,illy咖啡卻意外地好喝! (搭配很有戲的店員: 哼~別小看我)



通常點了咖啡就可以免費使用洗手間,


所以導遊說看到洗手間的收費員也不用害怕,只要出示剛剛消費的收據即可~



回到車上,導遊開始介紹起Alberobello聚落特有的建物景觀--Trulli,也就是大家暱稱的"蘑菇村"。

為何暱稱為"蘑菇村"呢? 看到上圖的大家相信都不難猜到吧?


Turlli的來源,據說是在400多年前,

農民們為了符合「不可興建房屋」的法令而發展出這種可隨時拆解的建築工法,

取材自當地盛產的石灰岩,用工具敲打成石塊後、再層層堆砌而成。


而說到Alberobello的Trulli呢,那就更有趣了! 

相傳在300多年前,只要房屋尚未蓋好,這裡的人民就不用繳稅,


於是乎、當地居民紛紛興建起Trulli,再於稅收期間把屋頂給拆了,這樣就能避稅了(欸?)


是不是好聰明! (幫他們拍拍手XD)



而這先人的智慧在1996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,


保留到今日,成了我們眼中美好的「童話蘑菇村」。


看那黑灰色的錐形屋頂,搭配上白色牆面,活脫脫就是一顆大蘑菇呀~

↓↓↓↓↓塔啦~就像這樣


其實Alberobello與緊接而來的馬特拉山城-Matera,

是此行中我最期待的行程→→都是因為中了食尚玩家的毒!

結 ‧ 果 ‧ 

當天竟然給我下超級大雨!!! (請看看我的囧臉)



一路上我們就像是走在潺潺小溪裡一樣涉水前進,球鞋整個浸在水中...



因為實在太期待能快快抵達餐廳,


沿路只要看到稍微漂亮的餐廳都以為是我們的目的地:3


比方說,這間爬滿綠意的餐廳...



轉往上坡時,


更像是遇到小瀑布似地,


用 雙 腳 去感受那水流充沛地向下流動 (下面這張是雨停後拍的)




有位大叔甚至把雨衣當裙子穿(敢情是來自蘇格蘭? 好啦說不定他有穿短褲)


一派怡然自得笑呵呵的樣子,出來玩就該是這樣對吧~ 




這間屋頂上畫愛心的就是我們今日午餐地點 Ristorante L'Aratro Alberobello

怎麼連門簾都看起來這麼像義大利麵

進門一看,整個餐廳的裝飾都好有特色

尤其到了地下室看到弧形的屋頂,就像是在洞穴中用餐似的

這裡的餐點也沒讓人少驚豔,Q彈有嚼勁的番茄肉醬貝殼麵很好吃!


主廚還(盛裝打扮)親自推餐車出來幫大家裝盤,其實主要是為了跟大家拍照來的吧(笑)



烤牛排也是我喜歡的料理方式 (尤其跟之後常吃到的義式燉牛排相比)



紅酒更是挑的好啊! 


難道是因為在當地喝地酒的關係嗎?


酒體雖薄但香味十足,搭配油脂豐富的牛排也不顯遜色!



酒足飯飽後,就要趕緊把握時間到處逛逛了(嗝)


這裡的貓咪似乎毛都挺長的,淋了雨在門口窩著



到處都是紀念品店




這家小店的擺設溫馨可愛,吸引我進去晃了一圈





但我真正愛的是這種手作的工作坊


這裡的Trulli模型跟工廠大量製造的不同




是由藝術家親手將石塊修剪成適當的大小,再慢慢堆砌成各式不同的屋型





那手作的溫度,呈現出小屋質樸的溫暖



結帳時藝術家還加贈了我們刻著遠古符號的石頭磁鐵,我也好喜歡~




出來時又遇到剛剛的貓,因為雨停了而伸伸懶腰,準備出來逛逛






太陽也慢慢出來了



導遊說有一間紀念品店免費開放2樓讓遊客拍照,但其實我沒聽到如何到達,沒想到居然就給我亂逛逛到~



上面的視野果然不同,滿滿的蘑菇頭真是可愛!




順便買了當地樂透試試手氣



就在漫步之中,我們結束了這童話一般的行程。


網路上有夜晚亮燈的照片,感覺到了晚上還會有不同的氛圍~

真希望有在這邊安排住一晚...

沒關係... (擦眼淚)

下一站:馬特拉,我來啦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